吉首市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吉首市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大小:


红网吉首站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杨秀宇)近日,吉首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湘西州应急管理局、湘西州地震局、河溪镇政府等单位在河溪镇开展"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各类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常识、公众应急知识和各类自然灾害防范技能。


宣传活动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国际减灾日主题和正在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采取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张贴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用火安全,以及地震、洪涝、气象、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公众应急、风险普查等灾害防范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千余名群众踊跃参与,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咨询15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公众应急知识手册、交通安全、用火安全等宣传材料6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避灾自救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