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率省委第五指导组在湘西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谢卫江率省委第五指导组在湘西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体大小:

谢卫江率省委第五指导组在湘西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最严实作风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湖南省委统一部署,7月31日至8月2日,副省长谢卫江率省委第五指导组在湘西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站在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高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最严实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参加督导检查和督查意见反馈会。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松,省文旅厅副厅长尚斌参加督导检查和督查意见反馈会。州领导刘珍瑜、吴凌频、颜长文等参加相关活动。

谢卫江率省委第五指导组到古丈县墨戎苗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刘炜 摄

谢卫江率省委第五指导组到吉首市人民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刘炜 摄

谢卫江率省委第五指导组到凤凰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符晓鸣 摄

督查意见反馈会。记者 刘炜 摄

谢卫江一行深入古丈、永顺、凤凰、吉首等地隔离点、核酸检测站、疫苗接种点、封闭社区、超市商场、冷链专库、景区景点及吉首火车站等,通过实地督导、明察暗访、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湘西州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转,集中隔离场所设置和管理,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理,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防疫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在墨戎苗寨、芙蓉镇、凤凰古城、湘西职院方舱医院、州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吉首五里牌社区、吉首火车站、吉首市人民医院等地,谢卫江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景区景点等重点地区和车站、码头、密闭空间等重点场所,全面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科学管控、及时救治、疫苗接种等各项措施,全面排除风险隐患。对指导组交办的问题,要坚决、限时整改到位,全面压实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督导检查过程中,谢卫江走访慰问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叮嘱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坚定信心、守土尽责,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

在8月2日上午召开的督查意见反馈会上,谢卫江对湘西州前期所做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本轮疫情发生后,湘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防疫措施果断有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各族群众理解配合,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社会大局保持安定。

谢卫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好。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情绪、侥幸心理,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围绕“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严防输入”目标,理顺、激活疫情防控指挥系统,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加快实现由平时常态化防控向战时应急防控转变、由“入门型”防疫向“专业型”防疫转变,做到流调溯源到位、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到位、重点管控到位、医疗救治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要保持高昂斗志,以更加真抓实干的劲头,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冲在一线、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主动回应各方关切,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疫意识和能力,合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虢正贵表示,湘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此次督导检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检验政治忠诚、为民情怀、工作作风、应急能力的重要标尺,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任务,坚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对待疫情防控,加快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大格局和战斗力。将始终坚持“四早”“四严”“四到位”,做到运行机制指挥有力、医疗资源有效整合、重点场所严密管控、物资供应保障到位,坚决以更硬的防控措施抗击疫情,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将严格落实责任、严肃防控纪律、严密工作监督、严导社会舆情,坚决以更严的标准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