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水利局开展水库防洪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吉首市水利局开展水库防洪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吉首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大小:

4月28日,吉首市水利局开展了吉首市水库防洪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在矮寨镇阳孟村高峰水库进行,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文局、12个乡镇分管领导、水管员、45座水库巡查员等群众20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了高峰水库遭遇超标准洪水、大坝隐患导致水库即将发生溃坝的紧急情况下,水库巡查人员和村干部及时发现险情并组织村民撤离,镇政府应急抢险队得力抢险保住了水库和下游群众安全的实战演练。整个演练历时近30分钟,

  将我市从接收强降雨天气预报到查险、出险、灾险处置整个过程进行了细致演练,让所有观摩人员对防汛保安应急抢险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市水利局局长杨昌元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全市下一阶段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他特别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此次演练的要求做好辖区内水库、危险点的演练,通过演练细化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对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真正让受威胁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