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出入证迎办证高峰 多举措暖心服务获赞

节后出入证迎办证高峰 多举措暖心服务获赞

来源:吉首市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大小:

红网吉首站2月23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张琪)2月22日,记者从吉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从2月18日上班起办证大厅迎来了办证高峰,大厅窗口受理量较往常翻了3倍多,日均取号达350多人次。

一大早,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就迎来了一大批办理户籍、身份证等业务的外出就读学生和务工经商人员。为满足群众的办证需求,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全力做好便利化服务工作。在每个工作环节安排专人引导前来办证的居民照相、填表、审核等,提高办理时效,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开展了包括窗口叫号办理、添加窗口引导人员、增设办证窗口、临时调度增加受理人员、中午加班下午推迟下班的延时服务来缓解这段办证高峰的压力。”吉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 副大队长张琪介绍,5年内办过身份证的市民还可以通过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直接申领证件,群众可现场扫描二维码直接申请邮政速递业务。同时,市民朋友还可以就近选择各派出所的受理点进行证件办理,缩短办证时间。

据统计,2021新年第一天上班2月18日起,办证大厅平均每天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办理居民身份证300余证、发放居民身份证 80余证,办理、发放出国境证件50余证,业务量达到了平常的3到4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