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 聚力吉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以问题为导向 聚力吉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首市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大小:

红网吉首站2月22日讯(记者 石艳 于茁 通讯员 喻根深)2月20日,市委书记李诗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深入吉首经开区,开展“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大调研活动。

会议听取了吉首经开区“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李诗兴对经开区、腾达公司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李诗兴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迎接高铁时代、实现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经开区、腾达公司上下要低调冷静、自加压力、奋发前行。坚持逆向思维、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土地报批、招商引资、手续办理、项目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全力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要勇担使命、激发热情、埋头苦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奋斗热情,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巩固经开区发展良好势头。要围绕目标、紧扣节点、真抓实干。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州委“562”发展思路,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推动“五区”联动发展,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高铁时代到来,向建党100周年交出满意答卷。

李诗兴强调,要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绩效到岗。建立“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把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破解难题。从招商引资、资源开发、前期工作、企业融资、队伍管理等方面发力,突破瓶颈制约,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实现发展目标任务。要虚心学习、开放包容、赶超发展。积极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以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态度加强招商引资,实现在周边县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后发赶超。

李诗兴要求,要转变作风、创新方法、勇于担当。坚持“一线工作法”,落实每天碰头、每周调度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主动谋划、厘清权责、自主决策,以敢担当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园区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提前谋划、计划推进。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制定的目标,做好项目设计、土地储备、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指出,经开区、腾达公司要落实《关于推动吉首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瞄准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在土地储备、资金筹措、前期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全力破解制约难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牛鼻子”,齐心协力集中力量做好去年项目工作扫尾和今年项目工作启动,热情为企业复产、工地复工做好服务,以良好的发展成效助推吉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