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网格员精细监管 筑牢疫情“防护网”

吉首:网格员精细监管 筑牢疫情“防护网”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大小:

    加强春节来临前的疫情防控,连日来,乾州街道接丰社区压实属地责任,对社区外来返吉人员情况进行调查,并提醒社区居民作好疫情防控。

一大早,接丰社区网格员便忙碌起来,对辖区内的外来返吉人员进行调查咨询,提醒小区物业、出租户管理好辖区内的人员流动情况。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对各个门店、住宅区和出租户进行走访,并在辖区各个商户门店、居民楼、出租户醒目目位置和各大市场出入口等地方张贴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要求进入商铺或市场的人员扫描和出示。

“每天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上门入户核实外来务工返乡人员信息,一旦出现红码或者黄码,就会让返乡人员到社区疫情防控留观室测量体温,并联系疾控中心专业的医务人员对其进行检测。”接丰社区网格员胡国芝说道。

据悉,接丰社区特别加大重点人员摸排力度,对近期返回辖区内的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