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提醒市民:年关将至 防盗加倍

检察官提醒市民:年关将至 防盗加倍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大小:

    年味渐浓,在全民防控疫情、防火防盗之时,却有极少数人背道而驰、铤而走险。

近日,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先后在吉首、乾州多个门店行窃,作案10余起,盗窃店面内香烟、白酒、现金,甚至生鲜肉菜。雷某某曾多次因盗窃被吉首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又重操旧业,屡教不改。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中。

据悉,自2020年12月以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审查逮捕盗窃类案件8件14人,案发地主要集中在八月楼等人流量大的地段,犯罪嫌疑人多对网吧、餐厅等临街店面实施盗窃,且盗窃手法娴熟,专门规避监控。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增强防盗意识,外出时关好门窗,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店铺经营者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留心可疑人员,尽可能安装摄像头和报警系统,避免财产损失和生命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