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点村、城市供水总公司获“全国文明”称号

补点村、城市供水总公司获“全国文明”称号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大小:

11月24日,笔者从吉首市获悉,该市补点村、城市供水总公司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分别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补点村

位于吉首市矮寨镇东北部,海拔200—600米,距吉首城区约11公里,民风淳朴,风景秀美,4个自然村寨,是典型的纯苗族聚居村。

以基层党建为抓手,督导开好“三个会”,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利用村支两委专题学习会、普通党员集中学习会和群众集体宣讲会“三个层面的学习会”,破除“等靠要”思想,增强主观能动性。

以爱心“积分”超市为推力,对村民好人好事、见义勇为、爱护环境、良好家风进行积分奖励。该村每年开展“最美农家”“文明家庭”“最美孝心子女”评选活动,定期开展保护环境、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同时,在全村采取标语、文化墙等多种方式营造文明创建氛围,文化墙实现村寨全覆盖。

吉首市城市供水总公司

吉首市城市供水总公司始建于1963年,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营城市饮用水生产与供应、给排水工程设计与建设、输配水管道工程安装。公司下辖两座水厂,六座加压站,供水能力13万m³/d,承担着吉首城区30余万人的生产、生活供水重任。

一直以来,该公司精心设计创建载体,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走廊文化”,“供水服务进社区”、“文明交通劝导”、“保护峒河水资源”、“疫情防控值守”、“走进福利院”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打造了一支“懂经营、善管理、技术精、业务强和一专多能、能打硬仗”的员工队伍。

近年来,该公司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周鸿、“全国住建系统劳动模范”顾辛、“湖南好人”、“湘西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杨劲松、麻小群以及州、市级劳动模范等一批先进模范人物;“党员先锋岗”、“学雷锋文明服务窗口”的打造和“一件事一次办”、网上报装受理系统、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等一系列服务举措的实施进一步精简了办事流程,优化了营商环境。据调查,年度用户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