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 丨中央、省级媒体聚焦吉首脱贫攻坚

决胜2020 丨中央、省级媒体聚焦吉首脱贫攻坚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大小:

11月18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举办的“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马颈坳镇隘口村,来自中央和省市媒体的记者们云集于此,看山村蝶变,谈致富心路,通过镜头和笔讲好吉首脱贫攻坚故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向洪琼参加活动。

参观湘西黄金茶展览馆

走进隘口村,漫山遍野的茶园抓住了记者们的眼球。看展览、听讲解,大家了解到隘口村近年来大力发展湘西黄金茶产业,全村茶叶种植达15000多亩,村民人均年收入2万元以上,走出了有特色、有实效的脱贫之路。

记者挖掘张绍红的脱贫故事

在吉首市城门口家庭农场,记者们见到了已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张绍红,他为大家展示了手工炒茶的流程和技艺,并聊起了自己的致富路。张绍红2013年被纳入建档立卡户,后跟着村里的合作社种植茶叶,于2017年实现脱贫。2018年他成立了自己的茶厂,年收入达到二三十万元,真正实现了脱贫到致富的目标。张绍红脸上充满幸福的笑容,他的故事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和笔,记录他的脱贫成效和生活变化。

隘口村湘西黄金茶园

据了解,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在这个关键时间点,中央网信办联合湖南、湖北、安徽等11个省区市网信办以及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举办“决胜2020” 网络主题活动,十八洞村是南线的首发站。三天时间里,来自中央和省市媒体的20余位记者将从十八洞村出发,践行“四力”,深入湘西州与怀化市多个村寨,看脱贫攻坚成效,访幸福生活新面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