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失业保险政策组合拳 促稳企稳岗稳就业

打好失业保险政策组合拳 促稳企稳岗稳就业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大小:

市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窗口

    “没想到国家还记得我们这批人,我们失业了还能领取失业补助金。”原改制企业下岗职工刘勇激动地说。

近日,笔者来到吉首市就业服务业务办理大厅,发现前来办理失业保险相关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据悉,自疫情以来,该市失业保险窗口共受理服务10893人次。

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中心不断强化失业保险服务措施,多次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同时抓紧编制办事指南,建立政策兑现“一次办”流程,及时受理申报材料,积极落实失业保险“免、返、扩”政策,针对参保的大型企业,阶段性减半征收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针对参保的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全免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并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金期限,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按照不同情况,分类返还一定比例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作为稳岗补贴,有效的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失业人员稳岗就业。

据统计,目前该市共计减免失业保险费115.3万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9.46万元,落实失业保险待遇119.86万元。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主动作为,优化服务,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加快推进失业保险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