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强化措施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鼓足干劲,强化措施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大小:

    7月30日,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与市政府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上专题党课。会议再次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市领导石阳清、石绍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准精神导向和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头脑清醒、认识清楚、思路清晰,下重手、出重拳,从根本上、源头上“拔根、断苗、治本”。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长期性工作来抓,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凡是涉及到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一经发现,严肃打击,绝不姑息;凡是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社会和公职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凡是因麻木不仁、纵容懈怠造成黑恶势力壮大,造成社会危害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必须要强化责任分工和贯彻落实。压紧压实扫黑除恶斗争“五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时保质完成“六清”任务,确保年底摘牌摘帽。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提高督导质效,把督导工作成果转化为深入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力和动力。要严格强化线索处置。对于报上来的线索该核实的核实,该初查的初查,该移交的移交,该查处的查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还要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深入宣传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要严格保障办案质量。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必须要做到统筹兼顾和标本兼治。要坚持把扫黑除恶和反腐倡廉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背后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要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特别是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线索纳入到执纪监督和巡视巡察工作中去。要坚持把扫黑除恶和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强化基层反腐力度,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扫黑除恶和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推进文化娱乐市场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要把扫黑除恶和法治建设结合起来,快速侦破涉黑涉恶案件,推进平安吉首建设。对于督导组交办的案件、问题,要出台方案,扎实抓好整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