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实行首例生态安葬 树文明殡葬新风

吉首市实行首例生态安葬 树文明殡葬新风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大小:

“致敬生命,融于自然”,7月27日,在吉首地区殡改办、峒河街道、兴龙陵园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由家属龙女士在兴龙陵园集中生态安葬点完成亲人逝者的骨灰抛撒。这是该市首例生态安葬。

事后,兴龙陵园给家属签发生态安葬证明,当场兑现生态安葬奖补资金3000元。

“对于人生的解读,我觉得应该活着精彩即可。身后,则化作故乡的一捧土、一滴水,既造福我们的这座城市,又泽被我们的子孙后代。”家属龙女士怀揣着的正是这份美丽而朴素的祈望。

这份美丽的选择,与时代的主旋律相契合。今年,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吉首市惠民殡葬奖补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经相关部门认定采取不留骨灰的方式进行生态安葬的每例奖补3000元。明确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进行生态安葬,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生命虽逝,将骨灰抛撒,让逝者相伴绿树长眠,“叶落归根”,让逝者回归自然,长存于天地间。随着社会进步,对绿色生态殡葬“想通了,也想透了”的人越来越多,吉首地区殡葬理念正向着生态环保、厚养薄葬的殡葬新风尚而转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