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整治殡葬陋俗:禁测风水选墓 殡期不超5天

吉首整治殡葬陋俗:禁测风水选墓 殡期不超5天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大小:

     7月28日,吉首市组织召开殡葬服务从业人员座谈会,传达学习殡葬改革相关政策文件,为全市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对殡葬服务从业人员提出“一主动、五严禁”的工作要求,即主动执行“集中治丧、集中安葬、统一火化”规定;禁止测风水选墓地,火葬区公民一律安葬至兴龙陵园或农村公益性墓地,安葬位置按顺序轮号;禁止要求丧属治丧时间超过5天时间;禁止治丧扰民,杜绝“打绕棺“治丧扰民现象;禁止违反火化规定,要求丧属土葬;禁止要求丧属开展其他违反殡葬改革的行为。


据了解,自吉首地区殡葬改革启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截至7月28日上午9点:兴龙陵园累计接运遗体113例,火化106例,治丧80例,其中陵园安葬45例。 下一步,市殡改办将在继续扎实开展“活人墓”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政策新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争取社会广泛支持,革除丧葬陋俗,弘扬文明殡葬新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