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 吉首民政在行动

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 吉首民政在行动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大小: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吉首市民政局立足职能职责,开展了系列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走访了河溪镇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书籍、水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携手湘西州民政局、市妇联在州救助管理站(加挂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牌子)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过“六一”。

活动中,20名留守儿童表演了苗鼓、拉丁舞、唱歌等节目,并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套圈”、“吹乒乓球”、“母鸡下蛋”等趣味游戏。孩子们在活动中都收到了“六一”儿童节礼物,脸上挂满幸福开心的笑容,渡过了一个难忘而又快乐的儿童节。

据悉,吉首市民政局今年将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作为工作重点,对孤儿生活保障标准进行提标,孤儿集中保障标准达到1350元/月/人,孤儿分散保障标准达到950元/月/人,同时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围,标准参照分散供养孤儿生活费。5月全市有49名孤儿(其中集中供养23人、分散供养26人),3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下一步,该局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抓实抓细,在按时发放孤儿生活费的同时,开展“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建立健全以专业社工、志愿者、村(社区)儿童主任为主的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队伍,提升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