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强培管提品质 造就富民增收“绿色金矿”

刘珍瑜:强培管提品质 造就富民增收“绿色金矿”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大小:

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调研全市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4月26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深入部分茶企及专业合作社,调研全市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唐虎、谷纲要,吉首市政协原主席李嘉慧分别陪同。

隘口茶园一角。

近年来,吉首市坚定不移走“品质立茶、品牌兴茶、政策扶茶、文旅活茶”之路,大力发展湘西黄金茶产业,累计建成茶园12.1万亩,预计今年产茶1500吨,实现综合产值8.7亿元。先后被授予“中国茶叶百强县”“全国重点产茶县”“湖南省十强生态产茶县(市)”“中国黄金茶之乡”称号。

察看茶叶加工情况。

刘珍瑜一行先后来到新田农业公司、丰裕隆茶叶专业合作社、丹望茶叶合作社和康农种养合作社,进茶厂、看茶山,入茶园、详细了解茶叶种植面积、亩产收入、经营销售、加工工艺等情况,并就产业提质升级、产品精深加工、市场营销拓展等问题与茶企负责人沟通交流。刘珍瑜说,经过多年实践证明,湘西黄金茶不仅成为全市脱贫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也是经济效益明显、群众普遍认可和市场前景广阔的生态富民产业。当前全市茶叶产业正处于由注重规模扩张向注重质量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顺势而上,在政策引领、服务指导、精深加工、链条延伸、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环节上持续发力,着力培养一批知茶、爱茶、懂茶的匠心茶人,充分发挥致富能人带头作用,推动茶产业这座“绿色金矿”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形成茶叶兴、产业旺、经济强的良性循环。

交流探讨茶旅融合路径。

青山如黛、碧水如练,隘口村内苍翠欲滴的万亩茶园与错落有致的特色民居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田园牧歌的美丽画卷。随着天气晴好,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小小的村庄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刘珍瑜一行现场察看了茶叶基地建设和茶园管护情况。他指出,要立足村镇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坚定不移地走茶旅融合、文旅融合的路子,积极探索发展周末游、亲子游、研学游、体验游、拓展游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丰富延展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提升产品附加值,全面提高综合效益。要加大市场营销推广力度,通过网红打卡、名人代言、节会活动等形式,讲好茶故事、传播茶文化,持续擦亮“中国黄金茶之乡”金字招牌,全力打造“湘西黄金茶第一村”“湘西黄金茶第一镇”。

期间,刘珍瑜参加了马颈坳镇党委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