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

市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大小:

    4月3日,吉首市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听取市委督查室、市攻坚办、市扶贫办、市驻村办及各乡镇街道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在家成员参会。


刘珍瑜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全面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两个完善”,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扶贫产业发展、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等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力确保已脱贫对象不返贫,切实消除边缘户监测户致贫潜在风险,特殊困难户得到及时精准救助,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任务目标,力争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走在全州全省前列。


刘珍瑜强调,要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对照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和州脱贫攻坚督查交办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要抓紧实施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脱贫质量回头看专项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业务培训、交叉排查、问题整改,确保不漏一项一户一人。


刘珍瑜强调,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尽锐出战,进一步强化三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压紧压实“五级责任”,坚持常态化调度机制,定期听取专题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继续加大转移就业力度,大力发展湘西黄金茶、白云贡米、生猪养殖、特色蔬果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统筹机制,继续开展好爱心积分超市、户帮户亲帮亲、群众大会、文明家庭、文明村镇和星级农户评比等活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事例,积极总结推荐当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