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吉首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大小:

     4月2日,吉首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吉首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诗兴主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回顾总结这场大考,得到以下经验体会: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始终坚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精细精准的战术方法;始终坚持敢于斗争的精神、两手抓两手硬的辩证思维。


会议指出,要科学把握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复杂形势,努力发扬疫情防控中展现的顽强斗志和优良作风,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化危为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党建引领,尽锐出战,坚决夺取今年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千方百计稳增长惠民生,加快建设吉首更高水平小康。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继续抓实抓细前期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和工作机制,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疫工作重点,坚持精准施策,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等措施。积极推进流动人口防控关口前移,加强车站等重点场所卫生检疫,坚决防住疫情输入风险。要一鼓作气决胜脱贫攻坚。紧盯减贫任务,做好兴产业、稳就业、置家业“三业”文章,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稳步扩大“扶贫车间”就业规模,探索实施“扶贫工地”帮扶机制,建立健全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的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长效机制,着力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质量,精细落实低保、医保等保障政策,严抓各类风险防控,确保扶贫工作始终健康推进。


会议强调,要不遗余力推动达产增产。压紧压实市级领导、牵头部门、驻企联络员联企服务责任,全面兑现各类缓、减、免等暖企优惠政策,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消费、引导社会各界支持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深化细化“九个一”工作机制,着力培育优良发展环境。要千方百计扩投资稳增长。全力争资上项,切实把政策含金量变成资金投入量。强化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方式,扎实跟进项目,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速项目建设。以“四大工程”特别项目为抓手,围绕高铁新城片区、矮寨奇观旅游区5A创建、吉首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推进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落地项目加快开工。


会议强调,要创新治理促进民生和谐。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抓好抓实“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落实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调处化解机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全市公共卫生保障体系。要锲而不舍抓好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历练,努力增强“八种本领”,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主动对标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敢于进行自我斗争、自我革命,落实落细“五个贯穿始终”,加速加力推进吉首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家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委常委所在单位第一副职,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