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八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吉首市八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大小:

      4月2日,中共吉首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诗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牢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鼓励担当作为,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突出服务中心,紧扣市委“九个一”部署,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定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推动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牢记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的“四责协同”,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公开澄清机制,继续开展“狮子型”干部(团队)评选,执行作风建设“双百分”台账管理制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突出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自觉。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派驻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有机融合,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服务脱贫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要紧扣“六个精准”“四个不摘”及“四防两严”要求,聚焦“十项工程”见效情况,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持续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聚焦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2019年市委1号文件和“九个一”机制,开展“一枚章”专项治理,加强对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等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警醒、纪律警醒、行动警醒,自觉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切实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永葆政治本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成“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和“美丽小康开放幸福新吉首”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京海宣读了《关于8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梦涛宣读《关于澄清7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的通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鸿宾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市直正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