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工作会议

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大小:

      3月27日,吉首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工作会。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市直部门参会。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市委1号文件和“九个ー”机制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审批改革、强化政策支持、实施联企帮扶等,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显著提升。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吉首市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需求,积极搭建平台,组织银企对接,向68家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96亿元,为5家企业减息让利907万元。市税务部门延期缴纳税款8户次共计622.69万元,为113户纳税人办理退税236.55万元,减免27家企业2020年房、土两税211.03万元,为88户小规模纳税人减征税款42.82万元。


刘珍瑜充分肯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空气、土壤和水,空气是否健康、土壤是否肥沃、水质是否洁净,直接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人民群众最能直观感受到的政府第一形象。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企业和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受不受益作为根本检验标准,以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市场添活力、群众增便利、发展聚动力。


刘珍瑜指出,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惠企惠民政策,探索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全力落实下沉基层“一条线”,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以智慧吉首平台和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为抓手,打破信息壁垒和信息孤岛,努力让每部手机都成为一台智慧政务自助终端。


刘珍瑜强调,要以更浓的社会氛围培育优良环境。将笔触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市变化,把镜头对准投资者、建设者、劳动者,加大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典型先进宣传报道力度,强化“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代表吉首形象、事事关系发展大局”的观念,营造“善待投资者、感恩建设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持之以恒推进领导联企帮扶机制,全面兑现各项缓、减、免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等问题,让企业安心放心发展。


刘珍瑜强调,要以更严明的纪律要求净化发展环境。采取日常考核、指标考核和评估评议等方式,把督查考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厉打击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索拿卡要、阻工揽工等行为,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监督作用,聚焦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行电视问政和网络问政,加大反面典型案例曝光力度,推动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服务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和建设环境持续向好向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