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刘珍瑜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大小:

2月24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来到张吉怀高铁1标建设工地、恰比河农村公路、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和吉首大学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规划、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市领导陈刚、石阳清、彭继德等分别陪同调研。

翻阅张吉怀高铁参建员工防疫工作台账

“目前有多少员工返岗?”“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员工身体状况如何?”“项目开工还有哪些困难?” 带着这些关切,刘珍瑜来到张吉怀高铁1标建设工地,大型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刘珍瑜一行驱车进入施工隧道,实地察看进场道路、隧道建设等情况。目前隧道开挖已完成11.54公里,完成项目总施工进度的94.9%,现在正对开挖、仰拱、二衬及水沟电缆槽进行施工,预计在4月30日贯通。刘珍瑜对项目建设者在特殊时期按时复工表示感谢,并叮嘱工程负责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对外来复工人员要做好观察监测,及时跟踪员工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统筹、两兼顾”。

了解洽比河农村公路项目规划

随后,刘珍瑜一行来到洽比河农村公路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结合“四好农村路”要求,因地制宜科学制定规划,优化实施方案,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切实改善百姓出行条件。

调研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复工复产情况

在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刘珍瑜参观了康养公寓配套建设等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复工复产和安全应急设施运行等情况,并督促相关责任人要科学设计和完善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医养结合、长期护理的社会服务作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企业有序经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吉首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在吉首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刘珍瑜认真听取了吉首大学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学工作预案、防控物资筹措以及学校周边环境监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刘珍瑜对前期吉首大学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是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防输入”的工作难度大,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防疫预案,做好返校师生健康监测,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科学确定开学时间,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复学,最大限度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与学校的信息互通和共享,形成防控合力,以最大的努力、最充足的准备,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和学校有序开学。

吉首大学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校各部门和各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