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吉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州府吉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大小:

    2月14日下午,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州府吉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副主任彭晓慧、州卫健委主任邓建英、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湘西经开区党委书记陈晓龙、吉首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诗兴及吉首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通知》,听取了吉首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州市相关部门及湘西经开区围绕下阶段工作重点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吴凌频指出,要进一步压实乡镇、村(社区)责任,实行力量下沉、关口前移,抓好“四类人员”排查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要抓好医用民用防护物资调配,加大日常生活用品储备供应力度,确保物资保障到位。要加强州市统筹,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条块责任、行业主体责任和个体防护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信息沟通报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全面。


刘珍瑜对州直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吉首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州府吉首作为全州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和四省边区中心城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迄今为止零病例的阶段性战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大量增加,州府吉首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杜绝麻痹松懈、盲目乐观、心存侥幸、疲劳厌战等错误思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和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刘珍瑜指出,州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州府意识,压紧压实吉首属地管理责任、州直机关及院落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企业园区责任,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抓好资源统筹整合,做到既分工明确,又密切配合,强化州市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把入口、严排查、重管控、快检测、强管理”的要求,落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广泛宣传动员,切实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决“刹歪风、扬正气”,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社会稳定、困难群体救助、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