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主持召开第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刘珍瑜主持召开第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字体大小:

        2月13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召开第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与节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复产相互叠加的重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发展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村村为战、社区为战、机关为战、院落为战”,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抓实抓细各类防控措施,坚决阻击疫情传播蔓延。要加大医用、民用防护物资调度保障力度,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金融财政政策的支撑作用,完善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各类政策,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扎实推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实对标对表、精准预案,做到尽锐出战、尽早出征,突出聚焦短板,挂牌督战,坚持高位推进、响鼓重锤,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扶志扶智工作力度,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完善、农村基层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推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延迟开学的决定,按照“排查管控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工作预案到位、场所消杀到位”要求,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科学统筹教育教学安排,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任务分解》《2020年度吉首市“四大工程”特别项目任务分解》《2020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建议》等文件送审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