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率团赴张家界考察学习

刘珍瑜率团赴张家界考察学习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大小:

座谈会现场。

 1月16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率州市相关部门到张家界市,考察学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美丽乡村建设、城市建设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张家界市领导刘桦、陈红日、邹菊芳,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州委副秘书长、州美丽湘西办主任杨清英,市领导刘家富、张骥等参加考察。

考察马儿山美丽乡村建设。

大庸桥农贸市场引进了大型自动宰杀设备,实施城区活禽集中统一宰杀。

刘珍瑜一行先后考察了马儿山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大庸桥农贸市场、澧兰路健康主题公园、西门溪巷改造、永定区教委宿舍及老铁路宿舍改造等现场点。近年来,马儿山村坚持推进民俗文化资源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集田园观光、农耕体验、民俗演艺、农家餐饮、休闲度假和康体养生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2018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0万元以上。2019年,张家界市围绕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市容环境及老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与管理,食品安全与重点场所卫生管理,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创卫氛围营造与健康教育五大方面进行攻坚。其中,大庸桥农贸市场引进了一套大型自动宰杀设备,实施城区活禽集中统一宰杀,并落实卫生、检疫、休市、消毒、无害化处理等管理制度,彻底改变了以前活禽交易场所随意宰杀、污水横流的现象。同时,全市坚持高位推动创卫工作,先后出台了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抓细抓实责任落实。创卫期间,新建和提质改造公共厕所82座,新增垃圾收集站7座,改造小街小巷104条,完成近百公里管线整治,建成智能立体和地下停车场8处,建成健康主题公园3个,45个健康小屋建成投用。

澧兰路健康主题公园。


考察巷道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

座谈会上,参会双方就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刘珍瑜简要介绍了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此行看到了张家界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美丽乡村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等取得的显著成效,尤其是在推进工作过程中领导重视决心大、组织得力责任明、齐抓共管合力强、监督考核要求严、惊艳蝶变成效好等经验做法让人印象深刻。希望继续巩固两地之间的传统友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携手推进两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州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张家界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湘西州、吉首市高质量发展得好思路好举措,推动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和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