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大小:
 IMG_5902_??.jpg

12月5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省委、州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听取全市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及国有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坚决打击击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加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帮扶力度,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全力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浏阳烟花厂爆炸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围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农村大屋场等重点行业领域,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督检查责任和问责追责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加大全市范围内尤其是风景名胜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饮用水源保护地等重点区域的清查排查力度,严厉查处城市建成区内非法买卖土地、违法占地及违法建房行为,同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统筹抓好问题清查、上报、整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既是民生实事,也是一项民生工作、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部门联动,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依法查处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