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3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3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大小:
 

IMG_5153_??.jpg

10月11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3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叶红专书记在全州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调度部署全市脱贫攻坚、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迎检准备工作,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确保10月底如期完成以户清零、以村清零、以事清零“三个清零”任务。要认真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扎实推进农村残疾人专项清理。要吃透弄懂最新考核要求标准,对标对表制定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结合主题教育,聚焦重点问题,抓实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积极开展吃一餐饭、谈一次心、算一次帐、照一张全家福“四个一”活动,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帮扶质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优化环境工作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来势较好、部分重大项目进展较快、财税工作成绩难得,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不足,主要体现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企业经营面临困难、部分项目推进缓慢、营商环境有待优化、经济统计体系指标发生变化等,全市上下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经济统计新要求新标准,切实加强统计工作,做好数据监测研判分析;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工作调度部署;要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承接产业转移、专项债券申报、优势产业等导向,强化项目包装策划、积极向上对接申报,努力争取国省支持,同时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抓紧抓实规划审批、征地拆迁、项目供地、施工建设;要加快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强化对接洽谈服务,力促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九个一”机制,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加大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惩治力度;要加快培育壮大夜经济、休闲度假经济、康养体育研学旅游、商务经济、物业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会议还审议了《2019年度吉首市平安建设考评办法》《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做好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