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吉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大小:
 

IMG_4833_??.jpg

会议现场。

9月24日,吉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诗兴主持。

IMG_4869_??.jpg

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珍瑜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市委“三个兴市”发展思路,广泛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全市实现“两个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小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创新时代吉首政协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刘珍瑜指出,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服务群众“最先一步路”和“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视察检查,监督扶贫帮扶政策落细落实,深入推进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着力巩固脱贫成效,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抓好招商引资等重要领域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共同维护好、监督好吉首发展环境,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健全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全力促进社会和谐。

 

刘珍瑜强调,要严格遵循原则加强协商民主,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协商民主的制度机制,使政协协商民主过程成为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的过程。要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加强提案督办,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切实提高提案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要注重强化民主监督实效,认真落实政协委员担任行风监督员制度,推动民主评议、监督工作深入开展,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刘珍瑜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的工作领导,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加强对政协理论及工作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其中,坚持驰而不息改作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市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要勇于担当创新作为,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同时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印发了《中共吉首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民主党派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及提案办理优秀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全体在家市领导、州驻市政协委员、市政协退休老同志代表、市直正科级单位及乡镇街道主要要负责人,市政协常委,委员组组长等参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