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9月10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召开第2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进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学习全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全州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强化分类指导,注重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收获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复燃,以高压态势推动优良风气成风化俗。

 

会议通报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作风建设方面问题整改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到抓落实上。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做图虚名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对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过程中走形式、装样子、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单位及个人,一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认清把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特点规律,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聚焦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关键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抓进度促投资。围绕房地产、新型工业、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狠抓在建项目进度,加快对接项目签约落地,做好已签项目供地进度,加强策划项目招商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形成经济新增长点。二是抓供给促消费。大力发展夜游、夜宴、夜饮、夜唱、夜购等休闲娱乐活动,努力扩大夜消费、丰富夜生活、繁荣夜经济。加强旅游市场营销,突出旅游商品创新,做好旅游推介宣传促销,激活引爆假日经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抓好生猪及蔬菜供应,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抓环境促增长。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第一重点,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建设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四是抓责任防风险。压紧压实脱贫攻坚、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维稳、安全生产等责任,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听取了吉首产业发展基金及资金、吉首现代建筑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情况汇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