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委常委班子赴塔卧和茨岩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吉首市委常委班子赴塔卧和茨岩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大小:
 

IMG_4128.jpg

向湘鄂川黔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

9月8日,中共吉首市委常委班子带领全体在家市级领导,来到永顺县塔卧镇、龙山县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帷幕。

IMG_4136.jpg

刘珍瑜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IMG_4181.jpg

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纪念馆。

IMG_4194_??.jpg

参观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会、省军区旧址。

在湘鄂川黔革命烈士纪念碑处,刘珍瑜带领大家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成员一起聆听了《追梦红色塔卧》专题党课和俏妹英勇就义、二十三根麻纱等红色故事,瞻仰方汉英烈士墓,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纪念馆,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会、省军区旧址,红二、六军团兵工厂和医院旧址,回望革命根据地的往昔峥嵘岁月,感受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和艰辛曲折,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IMG_4213.jpg

学习研讨会会议现场。

在“缅怀先烈寻初心、牢记使命促担当”学习研讨会上,刘珍瑜结合本次革命传统教育,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想。他说,湘西作为湘鄂川黔革命老区和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无数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为我们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斗争历史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身处这片红色土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向革命先辈学习,自觉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奉献拼搏、敢战善战的革命精神,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和美丽小康开放幸福新吉首。

 

刘珍瑜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大家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扬斗争精神,实现发展突破。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斗争和担当精神,在优化发展环境、重点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加快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要自觉践行宗旨,全心为民服务。坚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警自律。学习传承革命先辈作风过硬、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廉洁从政,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践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政绩观,自觉学习张富清、甘厚美等老英雄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李诗兴主持学习研讨会,刘家富、向洪琼、林芬良作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