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救人英雄荣登2019年2月“湖南好人榜”

吉首市救人英雄荣登2019年2月“湖南好人榜”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大小:
     日前,2019年“湖南好人榜”2月榜单发布,26人(组)群众身边“雷锋”上榜。其中,吉首市的麻小群、杨劲松、邓德武光荣上榜。

此次获评“见义勇为湖南好人”的麻小群、杨劲松、邓德武,被誉为湘西“平民英雄团”。去年7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吉首市峒河水位猛涨,水势汹涌。当日下午7时许,吉首西环路大桥附近,一名女子在水中呼救挣扎。看到此现状,吉首市城市供水总公司施工管理员麻小群、杨劲松,吉首市家装木工邓德武3人义无反顾地跳进峒河,奋力游向落水女子。经过3人配合,该落水女子成功被救上岸。此事被现场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了视频,网友们立即转发、纷纷点赞;随后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湖南经视《新闻播报》,团结报社及其子媒体湘西头条,湘西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连续刊播了此条暖新闻。3人随即成了全州家喻户晓的“平民英雄”,也感动了一城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