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免费“两癌”筛查 4000名农村妇女受益

吉首:免费“两癌”筛查 4000名农村妇女受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大小:
 

TIM??20190221092759_??.jpg

关爱妇女健康,增强自我保健意识。2月20日,吉首市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正式开始,将惠及4000名农村妇女,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

据介绍,宫颈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发病率、年轻化逐年增高,开展两癌筛查是为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且早治疗的效果比较好。

据了解,农村妇女免费两癌项目是国家重点民生工程,为了广大妇女的健康生生命,开展两癌筛查惠及每一名妇女,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她们的生活家庭更和谐更美好,社会更稳定。相关负责人表示,两癌筛查对象是35到64岁的农村妇女,2018年筛查有异常的话今年也可以来检查,检查时间是2月20号到5月中旬,假如是有需要的话,可以适当延长,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积极前往中心检查。

从2016年开始吉首市成为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市。截至2018年,全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受检人数共计21293人。让更多的农村妇女享有“两癌”免费检查服务。2018年,已完成8173名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查出宫颈癌前病变4例,癌前病变7例,乳腺癌1例,乳腺纤维瘤24例,均已手术治疗。继2016年完成6537例的“两癌”筛查,2019年吉首市将继续为4000名农村适龄妇女筛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