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出朗朗乾坤风清气正

刘珍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出朗朗乾坤风清气正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9 字体大小:
 

IMG_2517.JPG

会议现场

IMG_2536.JPG

扫黑除恶成员单位递交责任状

1月18日下午,吉首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听取了吉首市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工作报告;宣读了《吉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关于建立健全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工作制度的通知》,并对《吉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级”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作了解读说明。乾州街道、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把专项斗争成效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作为对党忠诚不忠诚的重要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专项斗争,扫出风清气正、扫出朗朗乾坤,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刘珍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瞄准重点区域行业抓摸排,坚持主动作为抓摸排,广泛发动群众抓摸排。同时,要对近年来办理的信访、治安、职务犯罪等案件进行“回头看”,着力从中发现线索,深挖根源。

 

刘珍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打击精准度,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群众呼声,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把打击方向指向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结合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要围绕重点目标,瞄准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加大违法犯罪案件打击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小区社区综合治理,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选好配强队伍,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业队伍的力量,围绕“快侦快办”“快捕快诉”“快审快判”的要求,保证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人民、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刘珍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斗争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五级”责任清单制度,密切协同作战。市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市级领导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抓紧抓好分管行业领域、联系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公安等部门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最大限度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齐抓共管责任,深挖细查各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势力;市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严格落实执纪监督职责,倒逼部门落实任务责任。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着力营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

 

刘珍瑜强调,要进一步查漏补缺,以迎接中央督导为契机确保专项斗争实效。扎实对标对表中央督导标准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开足火力集中攻坚,着力摧“网”毁“伞”,全力打好“雷霆行动”这场硬仗。严格按照“六个方面”、“四个一要求”和“五有标准”,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归档,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珍瑜还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岁末年初工作谋划、“大走访送温暖”、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诗兴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强化落实,对标对表纵深推进;围绕加强基层建设、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社会稳定狠抓打击,同时坚决落实责任,加大舆论引导,扫清一切障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管领导、村(社区)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市政法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