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全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吉首全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大小:
  近日,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回头看”、“再升温”推进会,会议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厘清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领域进行再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吉首市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普及非洲猪瘟控制知识为重点,督促学校、托幼机构主要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学校、托幼机构严把食品原材料进货关,严查猪肉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质品质检验合格证,严禁任何无证猪肉进入学校食堂,严禁餐厨垃圾流入生猪养殖环节,餐厨垃圾统一由环卫处收集处置。

  截至目前,已检查13所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发现1家食堂存在进货查验不规范,已责令整改。后续还将对吉首市其他学校、托幼机构展开全面排查,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