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州大队清理消防通道护市民安全

乾州大队清理消防通道护市民安全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大小:
 

  消防通道是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通道,如果消防通道被堵,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可是,吉首市伟业市场内的左右两条消防通道,却被流动商贩和占道经营的门店堵塞,交通不畅,造成了隐患。

  为打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乾州大队联合社区和海圳物业管理对伟业市场内的出店经营、堆物作业、乱搭乱建构筑物的门店进行了上门宣传、悉心讲解,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1份、取缔流动摊贩8家,劝导违规店主自行拆除占道构筑物和雨阳棚。

  “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在各种消防险情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在消防通道内乱搭建、乱堆放杂物或者违停,为生命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乾州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说道。

  目前,伟业市场内未自行拆除的占道构筑物和雨阳棚已被强制拆除,拓宽畅通了市民的生命安全通道。下一步,乾州大队将继续督促、规范门店进店经营,为市民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