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实施《信访条例》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实施《信访条例》情况报告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9月26日,吉首市召开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市信访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会议报告了关于贯彻实施《信访条例》的相关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虎充分肯定了吉首市信访干部对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巨大贡献,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会议对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信访条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职能部门要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心,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避免在工作中引发信访问题;强化领导包案工作制度,形成部门联动,机动协调的化解机制;强力遏制非访、闹访、缠访的依法处置力度,各级干部要敢于“亮剑”,维护正常的上访秩序;重视信访干部的交流、任用、提拔,统筹保障信访工作预算,让信访干部安心工作;积极探索引发信访问题源头追究工作机制,纪检、组织部门要在人事任用和违纪追责上倒逼各级干部强化责任意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