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

刘珍瑜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大小: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刘珍瑜(左二)察看“湘吉红”猕猴桃挂果情况

一簇簇已经成熟的猕猴桃挂满枝头

  9月12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率市扶贫办、市农业局负责人来到马颈坳镇,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

  金秋时节,鲜果飘香。新湾村“湘吉红”猕猴桃种植园内,一簇簇已经成熟的猕猴桃挂满枝头,丰收的景象尽收眼底。刘珍瑜边认真察看猕猴桃长势,边询问产量、价格及销售等情况。据了解,“湘吉红”猕猴桃是由吉首大学退休教授裴昌俊主持研发的新品种,并于2016年获国家农业部授予植物新品种证书。该品种具有黄肉红心、香甜特征和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可达到亩产果实2000斤左右,每亩产值可达3万余元。

  座谈会上,刘珍瑜充分肯定了裴昌俊教授团队的辛勤付出和科研成果。他指出,“湘吉红”猕猴桃果形美、品质优、口感好,控病能力强,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可以作为特色农产品进行示范种植。相关部门和马颈坳镇要积极支持,申报百亩示范园项目,通过整合资金支持,以“科研+合作社+基地+农户”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时机成熟后进行推广扩种,实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百姓增收致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