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略开展茶叶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扶贫见实效

己略开展茶叶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扶贫见实效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大小:
 

专家现场示范操作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月12日,己略乡农技站牵头在该乡夯坨村举办了2018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邀请了农业局茶叶技术专家授课,该村90多名贫困户及种植户参加培训。

  茶叶专家结合夯坨村实际,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首先为贫困户及种植户从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茶园绿肥种植技术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做了讲解;然后专家又把“课堂”搬到茶园基地,就茶叶修剪、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采摘等技术向茶农进行示范操作、讲解技术要领,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茶农的技术理论水平,促进茶叶生产提质增效,夯实产业扶贫举措,提升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为早日实现稳定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