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残联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吉首残联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大小:
 

工作人员到山羊养殖基地进行调查摸底

  红网吉首站8月9日讯(通讯员 向青 蒋建军)为鼓励残疾人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8月8日,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马颈坳镇对残疾人创业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和掌握残疾人创业情况。

  市残联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蜜蜂养殖户陈忠义、龙心妹;水果种植户黄立全、山羊养殖户石泽华的家中进行调查摸底创业情况,并对有扶持需求的对象,建立残疾人创业扶持信息档案,对残疾人进行创业能力评估, 对评估适合创业的残疾人,进行实地核查其场地、自有资金、生产经营、主要困难以及项目前景等情况。

  据了解,2018年,吉首市将计划扶持15名残疾人自主创业。都应具有本地区户籍,在就业年龄内(男16-59岁,女16-54岁)、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创业组织为依法取得相关证照、稳定经营3个月以上、登记成立时间在2年以内的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或者被县级以上残联组织评定为阳光致富示范户、阳光致富带头人;联合创业的,残疾人所占资产份额(股权比例)不得低于51%。并对建档立卡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残疾人;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残疾人毕业生;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残疾人阳光致富带头人等对象优先纳入,确保吉首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扶持残疾人创业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