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调研指导丹青镇脱贫攻坚工作

刘珍瑜调研指导丹青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6 字体大小:
 

检查清明社区驻村工作队资料台账

听取大兴村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红网吉首站7月26日讯(记者 肖庆宾) 7月25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深入丹青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市领导林芬良陪同。

  在大兴村,刘珍瑜与村支两委班子、驻村工作组座谈,详细了解当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商议解决措施办法。刘珍瑜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市监督、镇主抓、工作队配合”的原则,持续精准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抓好“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制度落实。要在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的基础上,发展一批素质高、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年轻优秀党员,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增强组织活力。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效。要围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等内容,精心策划群众大会主题,确保大会开出成果收到实效。

  随后,刘珍瑜来到清明社区,现场察看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使用情况,检查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刘珍瑜充分肯定了丹青镇过来的工作成效。就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下步开展,刘珍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标准要高。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坚决杜绝歇气松劲的思想,以“成效要巩固、考核要争先、原则要坚持”的要求开展工作,力争在州市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创先争优。二是要求要严。严明扶贫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强化制度建设和人员管理,让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做事、俯下身扶贫,在基层工作学习生活中砥砺成长。三是作风要实。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整改做到情况摸底要实、整改措施要实、整改成效要实。四是产业要强。借精准扶贫政策“东风”,选准用好产业致富带头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湘西黄金茶、椪柑、泡椒等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推动产业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五是后扶要细。坚持“扶上马再送一程”的原则,强化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的跟踪服务,落细落实各项后续扶持政策,确保搬迁群众就业、就学、就医、产业发展有保障。

  刘珍瑜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期盼新使命,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把党的建设作为核心工程来抓,既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又要科学有序抓好美丽湘西建设、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齐头并进。

  调研期间,刘珍瑜还看望慰问了复退军人张永达、邓仕旺,并走访看望了结对帮扶联系户张光永、张光亮、张清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