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将“唤醒”四千余亩“沉睡”土地

吉首将“唤醒”四千余亩“沉睡”土地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大小:
 

  6月11日,吉首市召开存量土地“大征拆”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拥军、张骥及市直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常态下,土地要素往往成为城市发展的的掣肘。为此,吉首针对“批而未拆、供而未拆、闲而未用”等存量土地类型开展统一征拆,并计划在​年内唤醒4417.99亩“沉睡”土地,为全市产业发展、优质项目引进提供要素保障。

  李诗兴指出,盘活存量土地是解决我市土地遗留问题、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城市扩容提质、推进产业项目大发展的必然需要。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征拆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积极探索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存量土地集约利用机制,以创新发展、统筹发展、集约发展的模式,带动全市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新提升。

  李诗兴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征地拆迁实施方案、征地拆迁补偿方案,切实做到工作措施可行、责任主体明确、征拆时限细化,确保整体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好工作人员培训,确保全面掌握相关法规和政策知识,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工作程序规范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服从大局,通力协作,攻坚克难,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