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优势 促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挥“党建+”优势 促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吉首市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大小:
 

了解建档立卡户家庭情况

核对建档立卡户信息

  4月9日-11日,吉首市公用事业局系统党员干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来到丹青镇樟武村、锦坪村、烟竹村,河溪镇楠木村、铁岩村建档立卡户家里,开展结对帮扶和“认亲”活动。

  在烟竹村、楠木村、铁岩村,已结对几年的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户见面后互称“熟亲戚”、“老朋友”;在樟武村、锦坪村,党员干部结识自己的“新亲戚”,场面十分温馨和亲切。入户后,党员干部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建档立卡户拉家常,仔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公共服务保障情况;共同商议今年产业发展和帮扶措施;并向建档立卡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介绍,“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精准扶贫开展是该局党建工作的一个生动的缩影,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将成为今后的工作常态。通过开展“党建+精准扶贫”工作模式,让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增强“四个自信”,激励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带着感情和真心扶贫、真扶贫、扶真贫;把精准扶贫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来抓,带着责任,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携手贫困户共同努力,让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