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拾荒老人受关注 市民善举引来“爱心潮”

85岁拾荒老人受关注 市民善举引来“爱心潮”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18-03-23 字体大小:
 

收到陌生人捐钱,正在捡垃圾的老人感动流泪。 李建权 摄

李建权把微友的捐款转交给老人。 杨贤清 摄

  3月14日,吉首市民李建权将好心人的爱心捐款再一次进行了整理,他打算近日将爱心款送到85岁的拾荒老人杨二妹手中。

  年前,笔者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李建权发布的一组图片:一位老人手里拿着钱,趴在垃圾桶上哭泣。该照片引发了微友们的热议,并有不少市民通过李建权向老人献上了爱心。据李建权统计,截至目前,他收到微友们给老人的爱心款总共4008元,年前将3708元爱心款送到了老人手上。微友们表示,希望他们的爱心能帮助老人改善生活状况。

  据李建权介绍,2月6日清晨,他开车经过吉首鸿锦国际城附近,看到路边一位年迈的老人在垃圾桶里翻找垃圾,一只手冷得瑟瑟发抖。李建权觉得老人生活太不容易,遂停下车给老人送了20元钱,让老人回家休息,老人被突如其来的爱心感动得哭了。

  李建权问老人“怎么那么早就出来捡拾垃圾?”老人说:“来晚了,就捡不到东西了。”在交谈中得知,老人叫杨二妹,今年85岁,凤凰吉信人。老人儿子犯病去世后,一直跟着女儿在吉首生活。老人的女儿是一名环卫工人,有一个外孙女,身体有残疾。在了解了情况后,李建权又拿出100元钱送给老人,并拍了一段视频发给了他的女儿,教育女儿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笔者随李建权一起走访了老人的住处,老人的家是一间20平方米的房子,里面只摆了一张用砖头垫起的床,床上堆满了衣物。知情的邻居说,老人一家三口挤在一张床上睡觉。虽是低保户,老人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依然通过拾荒增加家庭收入。在老人家中,当李建权把微友们的爱心款送到老人手上时,老人再一次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