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召开驻村扶贫工作培训会,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吉首召开驻村扶贫工作培训会,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3-23 字体大小:

  3月22日,吉首召开2018年全市驻村扶贫工作培训会。市领导陈晓龙、王京海、杨佳兰、谷纲要、林芬良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脱贫攻坚政策、驻村扶贫工作业务进行详细培训,随后市委常委市、组织部部长王京海从党建促脱贫的三个方面对新、老驻村干部的工作、管理、驻村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吉首市委副书记陈晓龙指出,2017年吉首市驻村脱贫摘帽工作成效显著,取得阶段性胜利,在2018年更需持续用力。当前,140个驻村工作队已经选派到位,所有新、老驻村工作队要对扶贫政策再熟悉、再巩固,扎扎实实掌握扶贫业务,做好脱贫攻坚全面巩固提升工作。

  陈晓龙要求,所有驻村干部要把握驻村工作的要点和重点:一、要熟悉业务,新、老驻村工作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新队员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业务,老队员要适应时代变化学习新的业务;二、要摸清底子,要认真开展贫困户、贫困村基本情况调查 ,特别是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户;三、要严格程序,对于建档立卡户的“进”“退”条件要严格把控,要按照脱贫标准实施;四、要定好规划,没有规划就没有持续性,工作队要详细做好每一年的脱贫规划以及总体规划;五、要落实政策,驻村干部要熟读政策,对于上级政策、要求要严格落实,让贫困户、帮扶对象实实在在享受党和政府好的政策;六、统筹协作,驻村干部要发挥第一支书、帮扶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市直各单位的联系,带动乡镇的积极性。

  会上,陈晓龙还要求所有驻村干部要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驻村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