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红十字会为消防官兵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吉首市红十字会为消防官兵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3-23 字体大小:

  消防作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救援队伍,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对于减少受灾人员伤亡、提高救援水平来说具有重大意义。3月20日---21日,吉首市红十字会来到市公安消防大队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强化消防应急救援队的业务素质,提高消防队员的自救互救和救援能力。

  据悉,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就是要践行“优先改善最困难、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的国际红十字宗旨,使更多的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志愿人士、青年学生、社会大众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以及现场初级急救知识和技巧。

  培训中,消防官兵们认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实操,反复练习,不懂就虚心请教,医生们耐心细致地指导学员进行各项操作,手把手地纠正他们不规范的操作,直到掌握要领为止。为了检验学习效果,每位学员都要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合格后才能获得救护员证书。参加培训的官兵通过各自努力,全部都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