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凸显大格局 大事必做于细

小细节凸显大格局 大事必做于细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字体大小:

  文/冷麦玲

  3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登载了《会风会纪成为大会靓丽名片》一文,文中描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严格执行住会制度,无特殊情况均吃、住在驻地,就餐率、住宿率达到98%以上,代表们参会自觉不带手机,全神贯注参与审议讨论,驻地房间内均不配备一次性洗漱用品,饮用水瓶上贴有区分标签……这些细节,体现了更新更实更优的会风会纪,成为大会的靓丽名片。

  严格、自律、节俭,这些词汇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更看到充满希望和骄傲的祖国未来。会议中代表们遵规守纪的小细节凸显出了中央管党治党的大格局,是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生动诠释,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精气神。

  2012年,中央出台了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内容涉及调查研究、会议活动、文件简报、新闻报道等方方面面,每一项规定都从细节入手,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行为进行了规范。五年过去,党员干部的作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作态度可谓脱胎换骨,八项规定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

  细节决定成败,作风建设亦如此。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更关乎党的事业的兴衰。作风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作风方面出问题,不仅会败坏党的形象,败坏社会风气,更会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会风的好坏,直接体现了一个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党风政风。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成了整治党风政风的重头戏。百丈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抓作风建设,决不可好高骛远,而应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锤炼党性,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这样,才能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党风政风才有可能根本好转。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小细节凸显大格局,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会风会纪,为我们党员干部做事立业树了标杆,立了规矩,我们理应上行下效,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将良好作风贯穿于服务群众的全过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