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破陋习树新风 多举措全力推进殡葬改革

吉首:破陋习树新风 多举措全力推进殡葬改革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3-20 字体大小:

    积极推进殡葬改革,革除殡葬陋习,节约和保护资源,树立健康、文明的殡葬新风,目前,吉首市已成立殡葬改革领导小组,从2017年底起该市加速推进陵园施工项目,及时制定工作细则,改革推进路线图,倒排工期表,多举措推进殡葬改革。

  殡葬改革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殡葬改革不断深入,殡葬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实行火葬、改革土葬、节约殡葬用地、文明节俭办丧事已成为社会共识。2013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2014年8月2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2017年12月1日,湘西州委办公室转发《州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州殡葬改革工作的意见》(州办电发〔2017〕117号)精神的通知。《意见》明确指出要发挥党员、干部在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要求要加快殡葬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殡仪馆、公墓山、火化设施等殡葬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1月19日吉首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立。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正常开展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州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州殡葬改革工作的意见》,从2017年底起加速推进陵园施工项目,及时制定工作细则,改革推进路线图,倒排工期表,确保按期完成殡葬改革任务。

  据了解,目前,吉首市改扩建殡仪服务站和火葬场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已列为市“四大工程”重点项目,成立领导小组,督导工程进度,通过书记办公会,书记、市长现场办公等有效抓手,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确定了办公室工作人员。今年将继续完成吊唁厅、火葬场土石方开挖,同步进行吊唁厅地勘及方案布局优化。三通一平完成后即进行主体施工。与市公路局对接做好新修道路设计及方案优化。启动原道路改扩建工程。3月初对设备生产企业进行考察,委托中冶天工进行招投标,5月前完成设备购买,出台改革政策,成立执法队伍,开展乱埋乱葬整治,启动公司运作,大力开展殡葬管理执法宣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