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来幸福好日子

“搬”来幸福好日子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字体大小:
 

  3月9日,吉首市丹青镇大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记者远远就看到,青山绿水旁一排排徽派建筑的特色安置房鳞次栉比,清一色净白墙灰瓦,崭新明亮;马头墙层层叠叠,错落有致;院内两旁绿化带、现代化节能路灯一应俱全;在河道两岸油菜花的映衬下,移民新居成了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这个房子设计很合理,比我原来冬冷夏热的老旧房子好多了!搭帮党的政策好,今年,全家人在新房子里开开心心过了一个好新年!”易地扶贫搬迁户张德家住在崭新的搬迁房里笑得合不拢嘴。

  搬迁户张晓玫与女儿一起生活,这次也住进了易地搬迁修建完成的50平方米的新房子,前几天刚好置办了家具和瓷砖,想把新家布置漂亮一点。“以前都是在吉首租房子住,现在分到这个房子后我们才回来住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呀!” 张晓玫一边在布置新房子一边高兴地说。

  据了解,大坪村集中安置点已安置易地搬迁户42户133人,全部来自丹青镇狗咬村。因山区出现地质灾害,狗咬村村民于2017年12月搬入政府统规统建的扶贫安置房,让大家在新家里过上了第一个好新年。

  在吉首市像大坪村这样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有7个,共安置群众7900人,目前已搬迁入住7792人,剩余108人预计在2018年将全部完成。吉首市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要求,分年度、有计划地对很难实现就地脱贫的群众进行易地搬迁。牢固树立“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搬迁”的理念,不忘扶贫初心,将易地扶贫搬迁与现代农业、园区用工、技能培训等进行对接,从“培养劳动技能,创造就业条件”“落实扶贫政策,提高保障能力”“综合政策利用,拓宽增收渠道”“创新思路,完善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对搬迁户进行精准后扶,做到既“挪穷窝”,又换“穷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