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第八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吉首市第八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吉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刘珍瑜强调: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3月9日,中国共产党吉首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自觉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下吉首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诗兴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鸿宾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陈晓龙宣读《关于14起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张明善、唐虎、陈刚、刘家富、王京海、周拥军、胡学清、石阳清等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去年一年,全市各级检监察组织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全年共查处作风问题73起;大力整治庸、懒、散顽疾,约谈22人,下发督办函、监察建议书13份;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立案81件,党纪政纪处分90人;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开展谈话提醒856人(次),函询11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问责处理单位19个,干部74人;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纪律处分27人,收缴违纪资金68.6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9.8万元。同时还对8个单位、82人(次)干部进行容错纠错,对37件不实信访举报进行澄清,充分保护和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将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方面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珍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但同时也要客观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刘珍瑜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加强党性锻炼,筑牢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净化社风民风家风,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加大惩治反腐败力度,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注重深化标本兼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牢记使命担当,全面压实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形态开创工作新局面。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等各项责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确保反腐倡廉取得新成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机构探头作用,蹄疾步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同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化“一线点题监督”,促使党员干部切实树立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确保在优化环境上有新作为、在产业建设上有新进展、在城乡提质上有新面貌、在增强动能上有新突破、在惠及民生上有新发展。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的整治力度,重点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集中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作风散漫、违规审批和办事不公、企业周边环境不优等问题,深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决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诗兴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五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全面优化发展环境,着力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氛围,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