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红专调研吉首市棚改“双修”和交通管理工作

叶红专调研吉首市棚改“双修”和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2 字体大小:
 

叶红专(中)在吉首市西口停车场调研

调研一中停车场项目

座谈会现场

  1月10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吉首市调研城市棚改“双修”和交通管理工作。州领导欧阳旭、刘珍瑜、向恩明、王学武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叶红专一行察看了吉首市大田片区改造、协和医院停车场及棚改、市一中停车场、浪头河片区改造、市铁中停车场、西口停车场、市四中停车场等现场点。据悉,吉首市正加快对老旧生活区、老工业区、进出城口实施城市修补与生态修复,并通过改造棚户区和建设公园绿地、停车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其中,竹园片区、浪头河片区、大田片区、乾州火车南站片区、吉大师院电大片区、科技园片区、峒河沿线片区和关厢门片区等8个区域已被列入“双修”三年计划,项目工程占地面积1.67万亩,涉及总户数1.6万户,拟采取统一规划、整体搬迁、滚动开发的模式推进。吉首城区规划建设各类停车场60个,停车位共1.2万个,目前已建成停车场40个,启用停车位7235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易堵车等交通压力。

  叶红专对吉首市过来的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吉首市坚持“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工作思路,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走出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路子,在武陵山区率先发展、率先脱贫上取得了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州庆重点项目建设,改变了州府城市形象,城市主通道路网框架已经拉开,“大吉首”城市布局基本形成,学校、医院、停车场等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配套建设力度大,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效果好,城市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叶红专强调,吉首市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进一步推进“三个兴市”,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着力打造州域吉首南部核心经济区和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幸福新生活的需要。

  叶红专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推进棚改“双修”等重点工程。要将棚改“双修”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以吉首市八大片区为重点,着力抓好棚户区改造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着力解决棚户区脏乱差的问题,做到还绿于民、还空间于民。棚改“双修”工程要加强市场运作,充分发挥保居投平台的投融资功能,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同时要积极上争政策和资金,努力把这项惠民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宜居环境,示范带动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

  叶红专强调,要强化吉首市规划管理的主体责任, 州直各机关单位要服从吉首市“一盘棋”规划布局,原则上不得在老城区机关院内新开发房地产项目。要加强城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重点抓好建筑工地扬尘、市容环境卫生、临街门面规范经营等治理工作,加大社区综合管理和居住小区物业管理力度,加快推进“智慧吉首”项目建设,巩固提升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果,着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平安和谐吉首,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叶红专要求,州直各部门要增强州府意识、市民意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主动协调服务,凝聚形成合力。吉首市干部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担当作为意识,坚定发展信心,营造形成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新理念、新担当、新状态奋力赢取新一轮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