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发展 铸就辉煌—吉首“狮子型”团队评选结果出炉

聚力发展 铸就辉煌—吉首“狮子型”团队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0 字体大小:
   近日,吉首市2017年度争创“狮子型”团队和争当“狮子型”干部评选结果出炉。该市石家冲街道办事处等5个团队获评“狮子型”团队。

  2017年来,吉首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以争创“狮子型”团队和争当“狮子型”干部为抓手,注重在项目建设、精准脱贫、急难险重任务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培养锻炼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比作风、比能力、比实绩、比贡献。在经过推荐巡访、甄别考察、部门联审、活动领导小组评议、大会推荐、市委常委会票决等程序后,评选出了2017年度“狮子型”团队5个、“狮子型”干部17名。

  争创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和胸襟气魄,推动了全市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进一步激励先进的同时,在全市营造了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沉下身子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

  “狮子型”团队

  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三办”(市精准脱贫办、市扶贫办、市驻村办)

  把握大局,当好“参谋员”。2017年先后20余次针对省指标项深入市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调研,研究制定了30多个重要文件,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工作帮扶机制、督查机制、考核机制、问责机制。

  落细落实,当好“指导员”。 2017年筹办各种会议80多次,对脱贫攻坚考核指标实行月调度,针对脱贫攻坚的新问题,第一时间掌握新动态、新要求,制定本级操作细则并将考核指标分解细化到20个市直责任部门,将“村退出”指标逐个细化到26项。利用1个月时间,逐村点对点进行指导,打牢工作基础,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强大支撑。

  提升实效,当好“督查员”。实行早查夜巡、“钉钉”打卡、随机抽查等考核制度,对履职不到位、作风不实的单位和干部进行严肃处理。2017年,共通报批评单位20个,党纪政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5人,约谈86人,通报批评111人,有效促进了精准脱贫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做项目建设的突击队。坚持全员上阵抓协调、保运转、增效率,2017年先后参与落实48个招商项目策划包装、78个项目专项规划设计、54个在建重点项目管理,做到“每天一督查,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

  做城市管理的督导员。牵头开展“三车”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制定完善《“门前四包”管理标准》《城区夜市管理标准》《环卫精细化作业管理标准》等18个城市综合管理行业标准。带头落实《吉首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督促各相关部门加大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组建14人专职队伍,抽选63名社会卫生监督员,协同226名网格员加大督查力度,实现州庆主战场城区容貌焕然一新。

  做窗口形象的服务者。2017年累计办好政府常务会议22次、市长办公会议36次、专题调度会41次、社会资本方对接洽谈会127次,累计形成会议纪要489件;办理州、市人大建议120件、政协提案262件,确保办结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100%。建立完善《办公室接待工作制度》,全年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75批454人次,处理信访问题87个,有力保障政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镇溪街道办事处

  压实责任,提升党建水平。严格贯彻党要管党,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2017年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党员冬春训为载体不断丰富党员学习内容,街道党员党性意识得到不断增强,胡麻井党支部作为全市试点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党组织换届。

  强推任务,抓实重点项目。针对重点项目,成立专班小组,2017年完成土地征收450余亩、房屋征拆46栋、坟墓搬迁400余座,工作推进过程中没有引发一起上访事件。G209、G319项目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州庆前顺利实现通车。

  消存遏增,整治成绩突出。2017年来共拆除“两违”建筑存量35户13920.6平方米,遏制增量即查即拆6户,实现“两违”建筑零增长。狠抓发动宣传教育工作,制作发放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60多幅、标语20多条。

  统筹力量,化解维稳矛盾。2017年共成功化解综治维稳类矛盾纠纷195宗,化解率达98.4%;排查校园周边问题隐患22宗;处理完成200起信访问题;与群众签订息访协议101份;继9月份成功创办州综治中心现场点后,于11月份荣获湖南省“平安街道”称号。

  市公安局

  安保工作扎实有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2017年共收集情报信息255条,各类预警性信息167条,编写国保信息30期。围绕“两节”、“两会”、“6.4”等重点时段、敏感节点,特警大队和武警官兵在城区重点区域开展联勤巡逻,全年圆满完成二级警卫4次,三级警卫3次,各种保卫30余次。

  严密防控重点打击,治安大局确保平稳。以精确打击促防范,推进严打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的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打击“两抢一盗”、禁毒工作、治安巡防、经济犯罪侦办等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共破案874起,刑事拘留424人,逮捕341人;受理行政案件2364起,查处1623起,行政拘留1145人,强制隔离戒毒166人,确保吉首市治安大局平稳。

  行政管理抓在日常,保障社会常态有序。组织开展春运安保、涉牌涉证整治、三车整治、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三级监督”管理制度,及时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全面建立常住、暂住、出生、变更等七项户口登记制度。2016年获全省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石家冲街道办事处

  党建引领,群众工作用新招。制定《石家冲街道“村权微监督”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党的理论政策、进行党务公开、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党政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要求党政班子成员每月下村不少8次,践行“一线”精神。

  敢于碰硬,矛盾纠纷不回避。面对新划入社区、狮子庵大桥建设、栗溪公路建设等重大矛盾纠纷时,石家冲街道办事处用行动诠释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不敷衍、不回避、不推卸”的工作作风,2017年实现村(居)“两委”换届“零”上访、十九大期间“零”上访。

  只争朝夕,雷厉风行抓落实。街道办事处积极倡导“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工作精神,在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任务时,在决策上提速、推进上提速、建设上提速,真正把精力倾注在发展上,实现征地拆迁2000亩,城乡发展一体化进一步加快。

  争先创优,美丽湘西立榜样。以城乡环境面貌“五化”为奋斗目标,努力构建 “五美”乡村格局,辖区村寨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吉首市建设美丽湘西工作月评比中,石家冲街道办事处4次获得吉首市乡镇(街道)类第一,6次入围前三。寨阳村也获得“吉首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荣誉称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