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刘珍瑜赴市委党校上党课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刘珍瑜赴市委党校上党课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7-11-15 字体大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11月14日下午,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来到市委党校,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为题,与师生们一同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交流讨论吉首建设发展思路策略。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推进“三个兴市”,建设“四大工程”,为吉首实现“两个率先”,建成“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贡献力量。

  “新中国成立,我们‘站起来’了;改革开放,我们‘富起来’了;十九大报告则让人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强起来’了。”课堂上,刘珍瑜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切实加强思想武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紧跟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担当实干、敢作敢为,始终不渝跟党走,团结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加快建成“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共创共享伟大祖国“强起来”的美好未来。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刘珍瑜强调,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吉首发展实践中去。一是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抓好反腐败工作。二是要坚决完成脱贫摘帽目标,确保实现“两个率先”。要聚焦“三率一度”验收标准,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十项工程”。提速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确保住房安全、医疗救助和教育助学有保障,村级公共服务功能完善。要强化扶贫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乡镇主体责任、后盾单位、工作组及结对干部帮扶责任,形成共同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三要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推进“三个兴市”、建设“四大工程”。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兴市”,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科学谋划储备项目,下大力气引进项目,加快提质城乡发展基础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兴市”,创新机制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投融资体制改革,切实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更大程度激发发展内生动能。要坚定不移推进“实干兴市”,进一步健全完善促进实干担当的制度机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更高水平确保责任落细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发展业绩,推动吉首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身处在当前的伟大时代,大家不仅要珍惜机遇与平台,更要懂得感恩组织、感恩时代。”刘珍瑜还寄语主体班青年干部们,要打牢根基,健全人格。筑牢道德情操、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根基,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做一名具备正大气象家国情怀,讲纪律守规矩的合格共产党人。要勤奋学习,提升本领。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建立健全知识体系和理论框架,提高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争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表率,做到面对困难敢闯会干,面对问题敢抓善管。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

  市委党校校长王德东主持学习。市委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及主体班全体学员120余人参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